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烟台市芝罘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19-10-17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7日上午,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烟台市芝罘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赵启全主持召开了与芝罘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赵启全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烟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傅逊就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芝罘区委书记杨升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赵启全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今年3月,中央召开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首次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责任使命,明确了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刘家义同志在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一以贯之地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一以贯之地涵养清明政治生态、一以贯之地苦练抓落实内功、一以贯之地将初心进行到底、一以贯之地全面从严治党,为我们开展本轮巡视和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明确了重点。

  赵启全强调,本轮巡视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内容,突出加强对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生态是否清明、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管党治党是否严格等五个方面的监督检查。巡视组将坚持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反映群众意愿。芝罘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鼓励支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客观公正反映问题,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烟台市委要履行好配合、监督职责,督促芝罘区委抓好整改落实,对普遍性问题,从市委层面剖析原因、推动整改,实现“巡视一地、带动一片”的效果,增强群众获得感。

  傅逊要求,芝罘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支持巡视组工作,客观、真实、准确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各巡察组要在省委巡视组指导下,积极作为、主动配合,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任务。把这次巡视工作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掩盖、不迟疑,深刻分析根源,坚决整改到位,把接受巡视的过程变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提升工作实效的过程,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升岩表示,这次巡视是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要求上来,积极主动、实事求是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视组全面掌握真实情况。要将接受巡视监督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主动认领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标准和时限,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在芝罘区的工作时间为2019年10月17日至12月1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5—5203306(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烟台市A006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后,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设立了2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芝罘区西南河路180号区信访局接访大厅大门西侧、市府街76号区政府大门东侧老干部活动中心门口。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芝罘区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