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665B/2019-06789 信息分类: 重要政策执行情况
发布机构: 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19-11-21

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控辍保学工作进展情况

日期:2019-11-21  信息来源: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3月份,积极对接区府办,由区府办牵头,会同所有街道办事处(园区),深入学生所在社区、走访入户,对教育部疑似失学、辍学儿童进行逐一落实登记。因教育部名单中只有学生身份证号和家庭住址等信息,且住址为出生申报地址,久未更新,摸底难度较大。针对不同类别情况,我们积极与家长、学生沟通,切实做好学生劝返入学、学籍问题处理等工作,保障好学生接受九年义务教育。该名单中我区共364人,经落实:超龄离校3人,出国在外134人,在校有学籍22人,省内和省外就读无学籍的26人,失踪失联93人,延缓入学3人,因病因残劝返复学74人,因病因残9人。目前我区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总体就学良好,未发现辍学现象。

9月3日,下发《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的通知》(烟芝教体政字〔2019〕65号),对于因病因残劝返复学的学生,要求各学校根据要求切实做好复学工作。优先采取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方式,就近安排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对不具备随班就读能力的残疾儿童少年进行送教上门,更好满足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学需求。

9月27日,在芝罘区辅读学校召开控辍保学工作会议,会上让辅读学校老师现场教授与残疾学生沟通、学习等经验做法,让普通学校更好地担负起残疾学生的教育任务。

 


[附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