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那么这些水果一定不要吃

日期:2020-01-22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对于湿气,我们大家都并不陌生,身体中如果湿气太重的话,会导致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出现异常。湿气不除生百病,想要防止湿邪在体内堆积,最重要的还是要从源头上开始杜绝。体内湿气重,很可能是你一口一口吃出来的!那么体内湿气重还能吃水果吗?怎么祛除湿气呢?

湿气重,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1、 西瓜

湿气重,不要多吃西瓜。夏季炎热,很多人喜欢开空调吃西瓜来达到降温的目的。有些人甚至不吃饭,专门吃西瓜。西瓜吃多了,就会加重湿气的几率。主要是因为西瓜属于湿气水果,过量的食用的话,就会导致体内的湿气不能及时的排出去,对于脾胃和消化来说都是不利的,所以尽量要少吃。

2、 芒果

芒果是最闻名的热带水果之一,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因为独特的口感,老少都爱吃,然而芒果其性子带湿毒,吃多了不但容易带来过敏,还会导致湿气阻滞,不利于人体脾胃的运行。平时偶尔的食用问题不大,一定不要食用过量。对于那些有过敏症状,或是湿气比较重的人要十分注意,最好不要食用。

3、火龙果

很多人不知道火龙果是凉性水果,一吃就是一整个,事实上湿气重的人是不能过量的食用的。吃的太多,不但影响人的脾胃,还会造成湿气的淤积。尤其是女性,更不能多吃,对于月经也是有害的。

4、香蕉

香蕉能缓解便秘和帮助减肥,它不但营养丰富,还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利的微量元素。不过香蕉吃多了也会导致湿气的淤积。身体燥热的人吃了有利,脾虚的人吃了对于健康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5、菠萝蜜

菠萝蜜跟芒果一样也是热带水果,湿气重的人不能多吃菠萝蜜的原因和芒果一样,菠萝蜜的性子也是属湿毒的,虽然味香养分高,但也要忌口哦。

生活中,如何预防湿气?

1、食疗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吃某些食物起到除湿的作用,如薏米煮粥、淮山煲汤等。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祛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红豆,有健脾止泻、利水消肿的功效。将薏米和红豆加水煮熟后食用,可以利尿、除湿。最好搭配湿清巢茶。

2、 多运动排汗

运动不仅可以缓解压力,还能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等运动,有助于活化气血循环,增强体内水分代谢。每天坚持合理的锻炼,可以活络人体器官的运作,加快湿气的排出。

3、 泡脚

平时可以在晚上九点左右,打一盆温水泡泡脚,在里面放入几片生姜,当全身发汗之后,有助于把湿气给逼出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