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举办2020年区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读书班

日期:2020-10-13  信息来源: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近日,芝罘区举办2020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文献,联系工作实际,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思践悟,为推进全区各项任务落实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读书班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两个阶段。10月13日,进行集体学习并举行结业仪式,区委书记杨升岩,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出席并讲话。区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杨升岩指出,当前全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时间很紧、任务很重,需要全区上下瞄准“保三争二抢第一”的目标,进一步攻坚克难、提速加力,决战冲刺四季度,确保年底考核取得最好成绩。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机制,周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应对准备,建强采样、检测、消杀、医疗等疫情处置力量,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培训,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三重”工作,持续狠抓幸福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等“重中之重”片区建设,盯紧未完成节点的重点项目、重大事项,继续发挥好“督考一体”机制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尽快取得实效。要重点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抓好企业“纳新”工作,精准服务好重点企业,严格落实上级消费政策,确保经济运行稳步增长。

杨升岩强调,要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紧盯前期已签约项目和重点在谈项目,靠上跟踪服务,坚持不懈招大引强,组建产业招商队伍,不断提高招引实效性和精准性,为全区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全面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高标准抓好老旧小区改造,超前谋划论证老旧区片开发改造,突出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品质。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52项为民服务实事,加大群众反映问题解决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安保维稳工作,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升岩指出,要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抓紧梳理明年重点项目,按照“10月份拉出单子、11月份定下盘子、12月份办好手续,春节后进入建设阶段”的步骤要求,认真筛选、充分论证,把前期准备工作做扎实,为明年项目建设打好基础、实现“开门红”。要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谋划好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多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为全区未来五年发展指好路、领好航。要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好“作风大改进”活动,引导各级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担当意识、效率意识和时间观念,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地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杨波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细致做好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员检测、冷链食品全产业链排查、防控能力建设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要瞄定年度目标不放松,抓牢抓实经济运行,加快推进“三重”项目建设,全力保障民生事项收尾,奋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认真做好年终考核准备,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年底各项重点工作不撒不漏。

会上,印发了《芝罘区“三重”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和《1—9月全区主要经济指标通报》。区发改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投资促进中心、只楚园、向阳街道等6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