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5614104992/2020-11682 信息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 成文日期: 2020-12-24

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市、区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日期:2020-12-24  信息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根据区人大代表建议、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建议、提案正式办理之前见面沟通工作,认真倾听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们所提建议的思路想法,确保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更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通过对2020年我局承办的市、区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进行梳理,共36件,其中,市、区人大代表建议 18 件,市、区政协提案18件。涉及老旧小区改造、共享单车治理、如何解决出行交通困难、打造夜间经济、加强西炮台国防教育公园管理保护、市政设施管理等问题,按照上级办理要求,我局专门召开局班子会议对代表及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研究。局办公室根据会议部署及时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具体承办单位及科室,明确办理时限和要求,并跟踪督导落实。
  二、办理前期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面沟通情况
  按照《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所承办的36件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承办单位及科室都能按要求与市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沟通,因代表及委员出差暂时无法见面的都能够通过电话进行沟通,在充分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及建议的基础上,将我局初步办理思路向代表和委员进行汇报,对不属于我局职能范围及短期内不能办理事项进行了政策解释和说明。
  三、市区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根据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建议及前期沟通反馈情况,我局领导班子召开会议统一研究办理情况,并进行责任分工,由班子成员带队将提案办理情况逐一向委员们当面汇报。截至目前,上级交办我局承办的36件市、区政协提案已全部完成,委员们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满意。
  四、下步工作打算
  结合2020年城市管理工作要点,按照拟定计划,对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逐项进行了落实。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绝不推诿;对短期内解决不了的,根据区里长远规划研究办法,做好沟通解释,明确办理时限;对属于市级层面解决事项,我局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并将上级部门意见及时反馈代表和委员们。同时,代表和委员们的合理化建议对我们下步城市管理工作也将具有指导意义。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12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