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1-01-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科技局字号:[ ]


近年来,区科技局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科学把脉企业要求,实行靶向服务,将普惠性科技政策精准推送目标企业,确保了工作的有效推进。2020年度,全区获得研究开发财政补助企业达到189家,共获得补助资金2574.4万元,其中,省级补助资金1287.2万元,市级补助资金386.16万元,区级补助资金901.04万元。为提高科技型企业注重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意识发挥了激励作用。

今年1月1日,山东省出台了新的《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实施办法》,优化了补助条件,调整了支持对象和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等,对获得补助企业提出了知识产权方面的要求,新政策的出台,进一步优化了科技资源配置,有利于更有效地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提高政策落地率,发挥政策实效,区科技局第一时间对新政策进行了研读分析,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将新政策及相关政策解读广而告之辖区企业,引导企业根据新的政策精神做好研发投入归集工作,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助力企业提升内动力,实现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