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 惠企业 助发展 芝罘区科技局举办线上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1-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科技局字号:[ ]


为助力全区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指导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研发费用归集等工作,使科技政策惠及更多企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科技局将线下服务转移到线上,于1月21日至22日,连续两天举办了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和研发费用专题讲解两场培训会,广泛组织全区100多家科技型企业的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专业科技服务机构及财务专业人士,深入浅出地为企业解读高企政策,解析税务部门核查重点及典型问题,解读研发项目归集、研发费用财务核算及汇算清缴加计扣除等相关政策,并对2021年山东省新出台的《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实施办法》进行了重点解读。会议还设置了答疑环节,多家企业就科技人员比例、知识产权更名、科小入库、高企的重新认定等方面提出问题并与培训人员进行一对一交流咨询。此次培训通过细化讲解,使内容通俗易懂,提高了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相关专业知识的认知,对企业更全面地掌握科技政策、做好企业发展规划具有积极引导作用,有利于高效推进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等科技工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实用性强,实际指导意义大,真正做到了为企业答疑解惑。

近年来,区科技局不断强化高企培育工作,多次举办相关培训会,实时更新推送最新高企政策,助力企业掌握政策动态,抢抓惠企机遇。为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更好地服务企业,及时推送科技政策,区科技局采取了线上培训形式,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能,受到企业的一致欢迎和好评。2020年,全区共有61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56家企业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63家企业获得烟台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资格,50家企业获得培育库补助资金,7家企业获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资格。

下步,区科技局将继续以提升服务效能为导向,紧跟政策方向,把脉企业意向,强化企业会用政策、用好政策的能力,以科技赋能企业发展,激发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创新发展的“内动力”,争取区域创新能力实现新的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