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举办2021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嘉年华”系列活动暨新一代信息技术
赋能应急安全产业高峰论坛

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10月15日,2021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嘉年华”系列活动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应急安全产业高峰论坛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名应急产业领域知名专家和企业嘉宾齐聚芝罘,围绕区块链技术、电力系统、智慧消防、工业互联网、动态防御、电气隐患以及数字创意等多个方面,开展了10场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交流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应急安全产业,积极破解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难题,共谋芝罘应急安全产业发展之路。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代令,芝罘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出席论坛并致辞。

当前,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急安全管理深度融合,成为应急安全管理的重要课题。面对新形势,烟台市实施本质安全提升三年行动,坚持从信息化、设备工艺等方面发力,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应急安全产业发展,促进安全生产本质提升。芝罘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探索应急安全管理和产业发展新思路,创新打造了网格化+专业化+物联网“两化一网”的数智化安全监管新模式,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认可。下步,芝罘区将聚焦本质安全,不断完善应急安全监管体系,积极培育打造应急安全产业支撑,推动实现应急安全管理与应急产业发展双向互促发展。

会上,李良为芝罘区政府应急安全产业智库首席专家颁发了聘书。市、区有关领导,区直部门、街道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