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开展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执法检查

日期:2021-10-19  信息来源: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水生野生动物科学研究、公众展示展演活动,加强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与管理,近日,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联合市级海洋渔业执法部门开展了水生野生保护动物专项执法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烟台市园林管理处南山公园、烟台市泉源大鲵养殖公司、烟台市东麒药材有限公司进行了摸底调查,切实摸清底数,掌握来源、数量及健康状况等具体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重点查看了有无收购、加工、出售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等违规行为。

下一步,我单位将以执法办案为主导,始终对破坏水生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案必办,并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合作。对动物园、娱乐展馆等涉及场所定期不定期的进行摸排检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饮食新观念,摒弃不良饮食陋习,争做文明守法和有爱心的公民,在全社会形成爱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梁思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