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岛街道完成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 推动服务精细化开展

日期:2021-10-19  信息来源:芝罘岛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简称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全面掌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建立健全残疾人基础数据,回应广大残疾人的期盼,近期,芝罘岛街道残联依托区残联大数据管理平台,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残疾人进行开展走访,顺利完成残疾人“动态更新”数据采集调查工作。

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启动以来,街道残联安排了专职人员参加了区残联组织的专项培训,并组织6名社区信息采集员集中学习,开展了“一对一”的指导。工作开展后,街道残联依托大数据平台,以街道和社区双向行动的工作方法推进,即先由社区对残疾人信息进行现场采集,并利用移动APP对信息进行当场录入。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即可看到采集到的残疾人动态信息,及时掌握到辖区残疾人的低保覆盖率、两项补贴覆盖率、社保补贴覆盖率、基本康复服务率、辅具适配率、就业率等指标,并利用大数据中的“逻辑纠错”项目功能,对有逻辑错误的信息进行核实和纠正,提高了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从9月到10中旬,工作人员利用工作和业余时间,历时20余天,在大数据护航下,芝罘岛街道残联顺利完成了对辖区所有残疾人的“动态更新”入户调查工作。(赵丹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