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岛街道对吸毒人员开展帮教谈心谈话教育

日期:2021-10-19  信息来源:芝罘岛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对辖区社区戒毒人员的管控,及时掌握、了解辖区社区戒毒人员的真实情况,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最大限度的降低社区戒毒人员的社会危害性。本周综治中心与辖区所有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进行逐一见面谈话。

通过见面谈话详细了解近期辖区吸毒人员的基本情况、行动去向、生活状况、社会关系和思想动态情况,并耐心细致地对个别重点社区戒毒人员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在生活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与家人沟通交流,使其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同时,社区戒毒工作人员对近期社区戒毒工作要求进行了再强调,一是要求他们在实际生活中要坚决杜绝毒品,彻底远离原来的不良社交圈,与以前的不良朋友断绝来往,切断接触毒品的途径;二是在社区戒毒期间要遵守禁毒管理规定,积极配合社区、派出所做好思想汇报、尿检工作,多学习法律知识,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早日完成戒断,重新回归社会。

通过对社区戒毒人员的见面谈话,及时掌握了辖区社区戒毒人员近期的思想动态和近况,对辖区社区戒毒人员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社区戒毒工作打牢了工作基础,为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好了保障。(李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