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首张“智能辅助审批”个体户营业执照,经营者不用身份证也可以申请!

发布日期:2021-10-20访问次数: 字号:[ ]


“没想到不用身份证,手机上刷刷脸就能申请到执照,对我们个体户来说太方便了!”芝罘区宋德荣餐饮经营馆经营者宋先生拿着崭新的营业执照激动的说。9月16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芝罘区宋德荣餐饮经营馆办出烟台市首张“智能辅助审批”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9月16日上午,宋先生来到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咨询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事宜,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其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新上线的“智能辅助审批”功能进行申请。宋先生提交申请之后审批人员不到三分钟就完成了核准,并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打印出了电子执照。在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新上线的“智能辅助审批”模块中,系统根据申请人填写的信息自动调取不动产登记地址以及个人电子身份证,真正做到了不带身份证也可以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

截至目前,芝罘区19万市场主体中,个体工商户就有12万余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60%以上,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占用了大量的登记资源。提升个体工商户登记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事关民生和群众切身利益,直接反映了行政审批部门为群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此举更进一步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程序,通过智能自动受理,实现实时申报、实时发照,对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快速发展起到极大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芝罘区将持续深化各项改革举措,让更多办照群众体验到从“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到“自助办、智慧办、即时办”的升级版服务。(孔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