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芝企通”架起服务企业数智化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1-10-25访问次数: 字号:[ ]


芝罘区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芝罘区对照国家营商环境评价维度,围绕全区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规划打造了芝罘区企业服务平台——“芝企通”手机APP客户端,实现企业诉求一口受理和涉企政策一站式服务等功能。

“企业诉求响应”模块,是集企业反映诉求、政府快速响应、企业随时掌握反馈进度于一体的企业服务平台,企业在平台填报诉求信息,政府各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对收到的诉求进行研究并予以快速解答反馈。诉求问题范围包括人才、社保、土地、环境、审批服务、招商、金融、税务、科技、商贸、规划等各个方面。

办件质量同步进行评价督导,全程提醒警示、亮灯警告、挂牌督办,并列入全区营商环境专项考核,依据办理量、办结率、退件率、企业满意度等进行考核评定。

“政策服务”是“芝企通”企业服务平台的第二大功能模块,主要梳理中央、省、市、区各级惠企政策,上传“芝企通”企业服务平台,制成“政策词典”,平台通过数据分析、识别,分别对上传政策和注册企业进行标签定位,由此实现政策的自动匹配和精准推送。关于政策服务模板正在开发建设中,最终实现一部手机可随时查询、精准推送相关政策,为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搭建良性互动的桥梁。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投促中心专门组织区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四上”企业举行座谈会,介绍芝企通使用方法,现场解答企业问题,听取意见建议。高效便捷的数智化政企互通模式,受到企业的赞誉和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