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举办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胶东花饽饽”培训班

日期:2021-10-08  信息来源:人社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更好地传承发扬胶东花饽饽非遗文化,进一步提升芝罘区技能人才素质,国庆假期,芝罘区举办了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胶东花饽饽”培训班。本次培训由芝罘区人社局主办,与波丝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合作,邀请了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面塑大师孙雪堂老师亲自授课,来自市区持有高级面点师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面点高级人才40余人参加。

培训期间主要就五大种类花饽饽(迎娶婚嫁贺喜、庆生祝寿、上梁乔迁开业大吉、满月百日祝贺、供奉祭祀)的组合套件制作基础知识及方法进行学习。孙老师理论讲的细致、制作手艺精湛,学员们全程听的集中、实践操作认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自我提高机会。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所有参训人员均顺利通过了结业考试。

“花饽饽”培训是芝罘区人社局立足实际,举办的特色项目制培训课程之一,今年以来还陆续举办了“创业人员提升培训”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绒绣培训”活动,旨在培养技术、素质双过硬的职业技能人才,帮助更好的提升就业创业质量。下步,将继续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与培训机构、技工院校合作力度,针对人力资源从业人员、新就业形态人员举办从业人员培训和网络主播(直播带货)培训班,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邢海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