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芝罘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时强调:高标准开展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日期:2021-11-16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1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芝罘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大城区格局,高标准开展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因地制宜探索经验做法,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区委书记杨升岩,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参加。

郑德雁首先来到烟台啤酒厂老厂区,实地察看啤酒酿造传统工艺、灌装设备陈展,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历史、发展现状等情况。随后,他来到万华老厂区,登上厂区制高点,俯瞰厂区全貌,听取厂区现状、改造规划等情况。他指出,老工业厂房承载着近现代工业发展的历史记忆,是传承城市历史文化、促进城市有机更新的宝贵资源,要统筹推进老厂区改造和历史文化遗存保护,挖掘老工业片区再生价值,延续城市的历史文脉和特色风貌,增加公共活动空间,结合城市公园规划、绿地布局、工业旅游发展等,积极营造新场景、激活新消费、引领新生活,全面提升城市产业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

夹河生态景观带是“12335”大城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外夹河东岸只楚段,郑德雁实地察看片区产业现状,听取夹河岛周边保护开发情况。他指出,要高标准规划和打造夹河生态景观带,加快工作进度,依托内外夹河50多公里的蜿蜒水脉,强化两岸环境整治和水源地保护,精心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建设融合区域发展、丰富城市形态、通山达海的生态廊道。

郑德雁强调,开展城市更新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抓住我市成为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机遇,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行动,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探索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法路径和改造模式。要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盘活城市低效用地,积极导入产业、科技、文旅等资源,引入城市发展新业态,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芝罘区作为城市更新行动的主战场,要高点定位、主动作为,高标准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将城市更新与老旧小区改造、绿色低碳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等结合起来,推出一批示范项目和典型案例,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核心竞争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