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突破!优化环境 !

发布日期:2021-11-19访问次数: 字号:[ ]


督导规范口岸收费,促进收费公开透明

区商务局梳理摸排区内国际货运代理企业,解读口岸收费行为规范要求,介绍口岸收费公示系统功能,指导65家口岸收费企业登陆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收费公示,切实做到清单外一律不得收费。按照《关于降低烟台港部分港口收费标准的通知》要求,实施口岸服务收费动态管理,及时督促企业登录平台更新收费标准,进一步规范和提升进出口环节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广大外贸企业对口岸服务收费的知情权。区市场监管局建立口岸收费政策推送机制,及时将国家和省、市有关口岸收费政策、要求推送给口岸服务企业,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对口岸收费行为保持常态化巡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对涉口岸单位全部进行了检查。

出口退税提速增效,助力外贸稳定增长

在提速出口退税方面,区税务局坚持优服务促提速,进一步完善出口退税审批流程,压缩业务办结时间,着力构建“办理节点专岗负责、重点企业专人对接、退税业务专人专岗”的“三专管理模式”,全面推行出口退税全流程、各节点无缝对接管理机制,不断提升“个性化”定制服务水平,以更好的服务为外贸企业增添发展动力。山东新天地服装为我区的重点服装加工生产出口企业,区税务局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共为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款793万余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强化企业服务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深入开展“听企业诉求、帮企业解忧、促企业发展”的企业服务集中活动。规划打造芝罘区企业服务平台——“芝企通”手机客户端,实现企业诉求受理和涉企政策“一站式”服务等功能。建立区领导联系服务企业、业务科室联系服务企业、机关党员联系服务企业的工作体系,主动对接分包企业,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精准了解企业政策需求、业务诉求。充分利用重点企业座谈会、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体系、“稳外资稳外贸服务平台”、烟台政企通等渠道,切实找准服务企业的着力点、切入点、关键点,确保企业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提升广大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下步,区商务局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协同联动,努力营造更富效率、更加开放、更具便利的口岸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全区高水平对外开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