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两周年推介活动举行

日期:2021-11-19  信息来源:市委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11月19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两周年推介活动在烟台开发区举行。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集中签约活动、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牟树青主持集中开工活动、作自贸区主题推介。市领导于松柏、吴承丙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市有关领导在相关区市参加活动。

傅明先在讲话时指出,当前,烟台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主抓手,以此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稳定增长。要以攻坚姿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力量跟着项目走”,确保项目早落地、快建设。要以拼抢精神提升“双招双引”实效,聚力招大引强、延链补链,打造全国一流、全省最好营商环境,重塑烟台产业优势和制造业强市形象。要以一流标准推进自贸区建设,提高站位、瞄准前沿,突破全链条制度创新、特色化集成创新、区域性协同创新,实现服务实体经济的“乘数效应”。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要求,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收好官、开好局,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傅明先在观摩调研八角湾新城国际科创中心项目、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创新园圃项目和莱山区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时强调,要大力盘活闲置资产,优化配置有限土地资源,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着力打造专业园区,集中建设标准厂房,同步开展招引活动,快速形成产业集群;高度重视新兴产业链培育,聚焦细分领域,做强链主企业,做实建链补链强链文章。

郑德雁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各级各部门要以“三个走在前”为根本遵循,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奋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要完善项目调度推进机制,实施挂图作战,实行“蓝黄红”管理,强化督导、通报、考评,倒逼项目加快进度。要着力强化服务保障,实行一线工作法,加强要素供给,多措并举保障项目需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牢底线。

集中签约活动上,播放了自贸区宣传片,签约了各区市冲刺四季度重点项目、园区合作项目,日本厚木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北刚志、美国富乐公司亚太区行政总监李琳分别致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