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店小二”,打造“强磁场”!

发布日期:2021-11-24访问次数: 字号:[ ]


以外企服务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做好金牌“店小二”,芝罘区“服务大使”制度自2019年8月成立以来,在库服务大使共计52人,服务外资企业共计130家。区投促中心调研、梳理,形成外资企业名录,协助企业解决诉求。积极筹备并成功举办芝罘区中韩经济文化恳谈会,组织日韩资企业代表参加芝罘区日韩资企业恳谈会,组织服务大使参加外商投资服务大使线上培训会。做好外资企业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职能,了解外籍人员在烟情况,确保外资企业员工完成核酸检测。投诉机制作保障,为及时有效处理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芝罘区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芝罘区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办事指南》及《芝罘区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于今年7月建立外商投诉机制。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通过建立外商投资信息共享机制等,为外商投资者提供投资资讯、项目配对等功能服务,及时跟踪政策落实,坚持“一对一定制”服务,确保所有重点项目服务实效。为多个新落地的外资企业提供定制化一对一服务,协助推进公司注册后相关事宜;为中集来福士解决外籍技术人员返烟困难问题,做到入境申请随来随办;为烟台冠品餐饮有限公司提供相关银行贷款方面的政策;为韩资企业垂成商贸公司解决租赁保证金退还困难的问题。

服务小微企业,提升发展动能

创新推动制度运行,创新建立银行行长联席会议制度。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加强与驻区银行的联系,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通过银行和企业面对面深入交流,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满意度。推进金融辅导员制度,探索“金融管家”制度。建立11支金融辅导队,与152家企业结对帮扶,为68家辅导企业解决融资近11.4亿元。幸福街道“金融管家”试点效果明显,已为辖区企业解决超1.4亿融资需求。优化线上服务平台,加强信用信息的运用,创新产品广度。发挥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中的作用,推进大数据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召开专题会议,开展“银税互动”,探索纳税信用增值运用。用好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占领服务新高地。落实市级重点工作,推进烟台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推进涉企服务全覆盖,增强融资服务能力,扩大普惠金融力度。发挥政府服务优势,完善政府性担保体系,实现风险共担。发挥政府服务作用,为企业融资提供信用增信,起到逆周期调节作用,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和小微企业之间形成风险共担机制。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激发企业活力。启动芝罘区产业母基金的组建工作,推动产业及经济发展。持续推进“招才引智”,今年共招引11家机构落户我区,资产规模超58亿元。强化后备资源挖掘,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健全资本市场后备企业资源库,推进企业上市。烟台石川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2021年烟台市第一家登陆A股的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