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710C/2021-04860 信息分类: 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机构: 芝罘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1-11-24

【专题会议】塔山防火通道相关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日期:2021-11-2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5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实地督导检查塔山防火通道建设情况,并在烟台塔山企业集团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塔山是烟台市区天然的绿色生态屏障,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建设防火通道是预防森林火情的重要基础设施,有助于提升森林防火能力和救援效率。但是经现场检查发现,塔山企业集团通过填埋建筑垃圾的方式修建防火通道,既破坏了山体原有结构,又损害了生态环境,还影响了防洪泄洪安全,存在不可预见的地质风险和安全隐患。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坚持先急后缓、先治标后治本的原则,实事求是、迅速行动,先行实施抢险加固工程,确保汛期不发生问题;后续开展环境影响评估,大力实施造林绿化,恢复塔山生态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