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持续优化!

发布日期:2021-11-29访问次数: 字号:[ ]


“即时秒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中集来福士船厂废品仓库项目开辟简易低风险办理通道,实现施工许可“即时秒办”,推动我区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围绕放管服改革工作目标,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和园区集思广益,立足区情,出台《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实施方案》,理顺部门职责和企业办理流程,明确全区项目办理简易化、标准化改革的目标方向。建立重点项目专人专责制度,提升送审材料准确度,压缩前置时限,定期会同园区在对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宣传政策的同时,与企业探讨合作意向及形式。同时将上门答疑、节假日预约等服务由特色转为常态,用全程全时的服务,全力将项目留在辖区。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针对重点项目保障工作启动部门联席联办模式。在对蓝白物流园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过程中,对于区级部门负责的环节,召集区规划、自然资源等部门及园区联席办理,落实“一标多线、并联审批”。对于由市级负责的审批事项,由“帮着办”转变为“专人专车带着办”,将审批全程压缩到8个工作日,在法定时限的“最小值”内谋求企业利益的“最大化”。

挖掘外贸潜力,优化营商环境

芝罘岛街道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开创外向型经济发展新局面,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增强外向型经济发展紧迫感,汇聚招商引资工作合力,引进烟台善航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推动外向型经济实现新突破。建桥搭路,紧抓外贸工作。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总抓手,把外贸企业的痛点当做攻坚克难的突破点,为引进外贸企业建桥搭路,为项目提供全流程服务。了解到烟台健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有在芝罘辖区注册公司的意愿,开展上门服务,推动企业顺利完成注册登记等商事业务。截至目前,超额完成市场采购贸易出口额年度任务,实现外贸出口新突破。经过多次沟通协调,烟台海和食品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注册并开展交易,跨境电商交易成功破题。筑巢引凤,助力外贸发展,进一步加大外贸企业服务对接力度,不断挖掘外贸潜力。询问企业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情况,倾听企业意见建议,提升外向型经济服务水平。加快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优化政策框架,培育优秀海外仓企业,推动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