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积极为企业办理对外贸易备案手续

发布日期:2021-11-07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简政放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2014年下半年,商务部正式授权芝罘区商务局开展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从2015年1月1日起,芝罘区商务局开始为芝罘区企业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业务。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权限下放后,企业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新办、变更、遗失重新办理、过期重新办理、注销等各项业务均可在芝罘区“一站式”完成。

根据《商务部关于进一步优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的通知》(商贸函〔2019〕72号)文件精神,芝罘区积极做好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服务工作,做到一次办好,让企业办事“少跑腿”,营造便利化营商环境。目前办事承诺完成时限从原来的1日缩减为1小时,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当场办结,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本着“服务企业、提高效率”的工作宗旨,芝罘区热情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指导企业在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上申报,协助企业翻译英文名称及地址,需要时帮助企业复印身份证等相关材料。有的企业忘记带营业执照或身份证原件,芝罘区先给企业办理备案,再让企业抽空送来相关复印件。有的企业法人年纪较大,不会上网,芝罘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就现场帮助企业在网上申请,打印相关材料,企业对芝罘区的服务连连称赞。

今年1-8月,芝罘区已为164家企业办理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和变更手续,对壮大芝罘区外贸进出口企业队伍,促进芝罘区对外贸易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