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顺利完成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2020年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日期:2021-12-01  信息来源: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要求,充分发挥国有资产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区财政局完成了2020年度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并在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上代表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做了汇报。

综合报告对我区国有企业(资产状况、改革经营状况、经营状况)、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土地、房屋、政府办公用房、公车)和国有资产资源资产(土地资源、森林资源、海洋资源、水资源)的管理情况,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做了全面汇报,对深化国企改革、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和完善自然资源监管等方面着重提出了新要求、新举措。

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对促进国有资产合理优化配置,更好发挥国有资产效益具有重大意义。今后,区财政局将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王昭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