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财政局大力推广“政采贷”业务
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日期:2021-12-01  信息来源: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芝罘区财政局大力推广“政采贷”融资业务,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打造电子化、纯信用的融资模式,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政采贷”即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是指以政府采购为平台,帮助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中小企业,在获得政府采购中标、成交通知书之后,以中标、成交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作为凭据,向开展“政采贷”业务的银行申请贷款,从而解决中小企业供应商在政府采购履行过程中的资金紧张。

芝罘区财政局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银企自愿、诚实守信”的原则,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广“政采贷”业务,对“政采贷”融资供应商实行优惠利率扶持政策,切实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线上通过山东合同融资与验收保函服务平台联合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烟台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政采贷”担保平台等,打通相关系统间壁垒,通过信息系统对接、业务流程优化、机制保障等方式,实现供应商在线申请和银行在线审核放款,高效为政府采购供应商提供便捷融资服务。线下会同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政府采购开放日、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推介会等活动,宣传“政采贷”银行相关产品;通过发放《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一点通》、《融资服务平台指南》,确保供应商有效掌握运用“政采贷”政策,打造良好企业融资营商环境。

“政采贷”政策的推广旨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芝罘区财政局将加强政府采购供应商合同融资业务指导,提高政府采购当事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优化服务,提升中小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发展活力。(王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