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三学”举措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日期:2021-12-01  信息来源:人社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自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区人社局立即行动、积极谋划、精心部署,以“三学”举措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做到学习再深入,领会再深刻,部署再深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立即部署“带头学”。在学习上精心安排、统筹推进,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部署。一是坚持领导领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以第一时间学习原文、第一时间交流研讨的形式,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二是科学安排促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巩固提升为重点,制定学习安排表,为各党支部和党员推出“主题式”菜单,列出学习内容、指明学习方向、梳理学习要点。三是用好载体深学。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学习载体,及时推送全会公报、权威解读等相关文章,为局内干部打造“指尖”学习平台,让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

二、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实践学”。注重将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在消化、细化、转化上下工作,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一是做好为民服务。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为民服务实事中,11月份线上举办“就选山东·乐业烟台”名校人才直通车等专场网络招聘会,线下举办金秋招聘月、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累计吸引110余家企业参与,满足群众不同的就业需求。围绕人才引进、补贴发放、人才工程申报等政策,开展集中宣讲4场次,进一步营造尊才爱才氛围,促进人才集聚。二是做好维权清欠。靠前攻坚化解欠薪信访问题,并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累计办理国家欠薪平台、政务服务热线、信访等交办转办案件535件次,接待群众来访来电584件次,为劳动者协调、追讨工资待遇177万元。三是提高服务效能。启用人社业务新版网厅,累计上线运行“企业招用员工”一件事、“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一件事、“失业保险金申领”一件事等业务108项,实现“打包办”、“简约办”、“网上办”。

三、营造浓厚氛围,创新形式“灵活学”。以浓厚机关学习氛围为基础,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一是活动载体创新。以“书香人社”为载体,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4次,让党员走上讲台、当起主角,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让党员听进去、学起来、做到位。二是模范机关创新。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导向,着眼于职责使命,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打造“善学·担当·高效·创新·活力”的五型合一模范机关,营造比学赶超、明责有为、笃行担当的工作氛围。三是主题活动不断。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人社业务练兵比武活动6场,“我与党旗合个影”摄影赛、“颂党恩·赞党情”书法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将全会精神学习、党史学习与人社主业主责结合,引导广大干部学思践悟。(杨倩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