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先主持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12-01  信息来源:市委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傅明先在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加快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

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12月1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听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和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建广参加。

座谈会上,有关区市委组织部部长、镇街党(工)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傅明先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插话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予以回应,要求有关方面认真梳理研究,结合实际加以运用。

傅明先指出,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是推动基层党建焕发新活力、基层治理展现新气象的重要举措。要把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作为治本之策,加快村级班子优化调整,尽快选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好书记,配出团结融洽、干事创业的好班子;加强小微权力日常监督制约、管理考核和教育引导,大力推进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村级事务公开透明规范运作。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当务之急,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清理专项行动,认真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快推进强村富民,着力办好为民实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把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作为最终目标,同“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建设、网格化管理、“三无”村居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村改社区突出问题治理试点,强化制度刚性落实,不断提升村级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把压紧压实关键人员责任作为重要保障,发挥好区市委组织部部长牵头作用、镇街党(工)委书记直接责任人作用、驻村第一书记“尖兵”作用,扑下身子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加快实现由乱到治的根本性转变。

傅明先强调,基层干部工作非常繁重、十分辛苦,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树立重视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措施,积极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干部在基层干得更有劲头、更有奔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