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创新!优服务!

发布日期:2021-12-10访问次数: 字号:[ ]


创新“双经理+双专责”模式,满足企业多元用能需求

连日来,区发改局联合市供电单位创新开展“双经理+双专责”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供电“保姆式”服务,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日前,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分公司发起高压用电申请,供服人员立即联系用户,询问有关信息后第一时间发起高压业扩申请,并预约勘查时间。客户经理根据预约时间组织项目经理、设计人员联合现场勘查、制定供电方案等。项目经理经过现场勘查,组织签订《电力外线工程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传递至“行政审批服务专员”,通过“一链办理”平台推送至行政审批部门,当即完成审批,大大减少了用电成本。目前,该工程实施完毕具备送电条件,完成了装表送电,并向客户提供了供用电合同免费邮寄免跑腿服务。本次业扩自申请至送电,电网环节用时仅5个工作日,切实满足了用电企业日益多元的用能需求。

“执法+普法”双管齐下,助力企业谋发展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7月以来,区应急局执法人员主动深入一线送法,寓普法于执法,全面普及新《安全生产法》并要求企业认真学习“新安法”的新特点、新提法、新要求,确保新环境下企业“不掉队”,职工“不落伍”,以法治保障企业平稳发展,助推营商环境建设。同时,组织各街道(园区)、区直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法》新修改内容专项学习工作,加强基层一线及企业管理人员对新法律法规的认识高度和重视程度。截至目前,共面向全区机关和企业发放由区应急局编制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汇编》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汇编二》2000余册。开展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结合行业、现有岗位专业特点和单位实际,采取“三级”培训的方式对全体从业人员开展层次性、针对性的培训。先后组织辖区550家企业参加大考试,全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大考试”总体通过率已达100%。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引导职工充分掌握新《安全生产法》修订内容,增强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