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833D/2021-01144 信息分类: 防控动态
发布机构: 芝罘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1-03-23

争当免疫先锋 共筑健康芝罘——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健康局致全区广大医务人员倡议书

日期:2021-03-23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能够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在筑牢新冠病毒免疫屏障的关键时刻,全区医务人员要带头示范、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示白衣天使医心为民的使命担当。
  争做“全民接种”的先行者。“早接早安全,谁接谁安全”。接种新冠疫苗、切断病毒传播链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更是保障全民健康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中国领跑全世界成功研发新冠疫苗,并第一个推行为公民免费接种,目前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为灭活疫苗,技术成熟、安全性高。

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医心为民走在前,医者仁心我先接”。广大医务人员要主动申请接种疫苗,主动学习了解疫苗接种相关流程、注意事项等,根据计划安排有序参与接种工作,要主动做好其他接种群体的答疑释惑工作,主动动员组织身边亲属、同事和群众积极支持、踊跃参与接种,确保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争做“应接尽接”的宣传者。“争当免疫先锋,共筑健康芝罘”。疫苗接种覆盖率是新冠病毒免疫屏障筑得牢不牢的关键。广大医务人员要带头宣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广泛凝聚“早打早安全、谁打谁安全”的思想共识。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医务人员我带头。我们倡议: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争当免疫先锋,共筑健康芝罘;全力阻断病毒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