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明白纸

日期:2021-03-28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巩固新冠肺炎的防控效果,逐步筑牢免疫屏障,让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保护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区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安排,分阶段有序推进各类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民免费,无需个人支付费用。目前我区已接种超过7万剂次,接种人数正在快速增长。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

01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时间和人群

2021630日前,为辖区18-59周岁所有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进行接种。

02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程序

新冠病毒疫苗为灭活疫苗,接种2剂次(针),两剂次间隔14-28天。接种途径为肌肉注射,最佳部位为上臂三角肌,每次0.5ml

03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方式

目前采用的接种方式是集体预约,辖区居民可到所在单位和社区进行预约登记。除固定接种点外,我区将在街道和大单位设立临时接种点提供接种服务。

04 60周岁以上人群能否接种

北京、上海等地已经启动6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工作,我区也将适时启动。如果您的身体状况较好,可以提前进行预约。

05 新冠病毒疫苗是否有必要接种

非常有必要。我国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普遍易感,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进行有效保护,对人群也能形成有效保护,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

06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否安全

目前我们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均已按照规范开展了临床研究,获得了国家药监部门的批准,并附条件上市。在接种过程中,要求医务人员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的操作规程,通过规范的操作来充分保障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07 接种疫苗后会有哪些反应

疫苗对人体来说是外来抗原,接种疫苗后绝大多数人都没有不良反应,出现不良反应的一般也不需要处理就能够自愈。对接种后24小时内,注射部位出现疼痛、触痛、红肿和瘙痒等症状的,多数情况下2-3天内会自行消失。接种疫苗后也可能出现发热反应(轻度一过性),短期内可自行消失,不需要处理。

08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准备工作

需要了解接种点的接种流程;进行提前预约;按要求带好身份证;接种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出门时还得戴好口罩。

09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的注意事项

接种时,要主动告知医务人员你的健康情况,医生会帮助判断是否可以接种;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并签字,按照要求进行接种,并确认第二针接种时间;切记要全程戴好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好社交距离。

10 在国内疫情得到比较好控制的条件下,为什么还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仍然在全球流行,根据目前国际疫情形势来看,疫情仍将持续比较长的时间,甚至今后还要与我们共存,所以我们随时都可能因为传染源的流入而导致新冠疫情在国内流行,甚至暴发流行。前期由于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没有形成大规模的暴发流行,人群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获得的免疫力比例比较低,所以必须通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让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和保护力。群体免疫的建立,与疫苗的保护效力和人群的接种率有很大关系,过去消灭天花、麻疹,就是靠广泛接种疫苗。

希望全区居民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让我们共同努力建立起免疫屏障,共筑健康芝罘!

 

 

咨询服务电话:0535-6636950

               0535-6636951

 

芝罘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32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