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1-04-26  信息来源:区委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4月25日,芝罘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深入分析问题不足,研究部署下步举措。区委书记杨升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蒋海华领学《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各常委、区政府各副区长,各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升岩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强化作风建设,狠抓执行力提升,担当实干、比拼作为,确保以最高标准、最硬举措推动作风大改进、工作大突破、经济社会大发展。

杨升岩强调,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细化分解任务,卡紧压实责任,采取务实举措,拉长短板、保持优势,全力冲刺二季度,确保半年考核走在全市前列、全年始终保持领先。要高质量抓好幸福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等重大片区开发建设,抓紧抓实规划调整、房屋征迁、产业招引等各项工作,坚持以一流的规划、打造一流的片区、建设一流的新城。要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快速向前推进,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狠抓产业培育转型,明确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精准施策用力,加快补链延链强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实施产业数字化改造,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打造动力强劲的特色产业集群。要全力抓好只楚、卧龙两个省级园区建设,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优化完善基础设施,统筹抓好产业规划、土地整理、腾笼换鸟、项目建设等工作,不断推动园区全面提档升级。

杨升岩指出,要全方位加快城市更新改造,稳步推进老旧片区更新改造,高标准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形象面貌。要常态长效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扎实推进环境卫生“十大领域”综合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起底式”大排查,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全部列出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城市环境更加整洁靓丽、文明有序。要全力抓好民生保障,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把工作干到群众心坎上。要全力抓好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扎实有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加快“三无”社区创建,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全面推行网格化治理,提升智能化治理水平,不断优化社会治理效果。

杨升岩强调,要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狠抓隐患排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街道属地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靠上抓好整改,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全力抓好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大生态环保、裸露山体、工地扬尘、建筑垃圾、渣土堆等问题整治力度,守护好芝罘的绿水青山和碧海蓝天。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火防汛、食品安全、金融风险等底线工作,健全应急预案,加强日常监管,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全力推进作风建设集中行动,聚焦9大方面、62项具体问题,逐项对号查摆,抓好问题整改,坚决纠治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注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管理,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