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街道社区“两委”培训起航 夯基赋能履新职 奋力开好新局面

日期:2021-04-27  信息来源:幸福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促使新任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更好“履新赋能”,帮助其快速进入工作角色,4月25日,幸福街道举办新任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为“两委”班子集体充电赋能,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服务群众能力,锻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队伍。

此次换届,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部实现“一肩挑”;班子成员队伍更加年轻化,社区“两委”成员平均年龄为37岁,35岁以下年轻干部占比达55%,且每个社区均实现配备;“两委”成员学历结构进一步提高,大专以上学历“两委”成员高达95%。

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晓鹏同志围绕明确岗位职责履新职、夯实服务能力练内功、聚焦重点工作促发展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强调,社区“两委”班子作为群众的“守护者”和“引路人”,要加强党建引领,提升为民服务质效,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建设提速度,不辜负时代发展的机遇,不辜负党员群众信任,任职一届,造福一方。

街道纪工委书记陈新锋同志为新任社区“两委”班子进行集体明纪警示谈话,告诫“两委”班子成员要有责任担当,强化规矩意识,秉承廉洁之心,严于律己、率先垂范。

会上,新任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签署《幸福街道社区“两委”成员公开承诺书》。紧接着,4名社区书记代表依次上台做表态发言。随后,街道领导为社区发放新任“两委”履职“两旗一章一徽、两书一本一笔”大礼包,鼓励“两委”班子成员主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幸福新城项目建设宏图逐步展现,海上世界环海路区片征迁正攻坚清零、龙海家园征迁安置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发展任务异常繁重,环保、安全生产、征迁、维稳、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相互交织,新一届当选“两委”班子正当其时,适得其势,要清醒认识目前面临的宏观形势,把握机遇、直面挑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攻坚的精神,奋力推动全办经济社会向更高水平跨越发展。(赵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