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楚街道:锦城社区暖心行动 关爱特殊家庭

日期:2021-04-27  信息来源:只楚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012年12月,锦城社区居民王瑞明因脑出血成为了植物人,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长期护理和治疗,从生病的那一天起,他的妻子方大姐就辞职在家专职照顾他,从束手无策到熟能生巧,她用9年的辛勤付出演绎出感人泪下的人间真情。

近日,方大姐打电话向居委会求助,由于自己的身体原因,有些护理的事情感到力不从心,想让社区帮忙联系一下有没有上门服务的医疗团队能为他的丈夫提供一些简单的医疗服务,社区接到求助在第一时间联系御花园老年病医院,将居民的诉求传达给了聂经理,4月27日上午,工作人员同聂经理一起来到居民王瑞明的家,了解了患者的具体情况后,聂经理先做了一个简单的评估,后期会提出正式申请,每周会有专业的医生和护理人员上门帮助居民解决基础护理的问题和日常身体检查,这让方大姐非常感动,方大姐激动的说:“家庭护理服务让居民就医从单选变成了多选,你们才是真正的雪中送炭”。

近年来,锦城社区围绕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居民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推进家庭护理服务工作,为辖区众多慢性病人的护理、家庭医疗服务带来了便捷,也打通了为百姓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这种党建搭台,扶贫解难的服务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高度评价。(吕玫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