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1-04-30  信息来源:区委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4月30日,芝罘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五一”期间有关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杨升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各常委,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各副区长参加会议。

杨升岩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上来,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全面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跑起来,聚焦全年重点工作,头拱地、向前冲,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执行能力,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干出更多亮点、取得更大成绩。

杨升岩强调,要全面打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下决心彻底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按照“干净就是美丽、整洁就是文明”的要求,拿出“动真碰硬、一抓到底”的勇气和决心,坚持不懈管到底、严到位,坚决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要深入开展“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聚焦“两清、四无、七治理、四提升”等4大类、17项内容,全部拉出清单、销号管理,确保各类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全面实行卫生整治精细化、网格化,进一步浓厚环境卫生整治氛围,卡实街道、部门以及物业保洁企业责任,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把更多功夫用在平时,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全面提升中心城区整体形象面貌。

杨升岩指出,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大散乱污企业、“九小”场所、建筑工地、渔港码头、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力度,抓好巡山护林、火源管控等工作,确保及时消除隐患、不出问题。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坚决落实重点人员管控、重点货物监管、重点场所管理“三个到位”,严防境外输入,确保万无一失。要全力抓好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逐一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强化问题督办落实,建立台账、全程跟踪、办结销号,做到彻底整改、不留尾巴。

杨升岩强调,要建立“五一”期间统筹调度指挥机制,督导调度假期期间重点工作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迅速反应、果断处置。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责任不缺失、工作不断档。要加强区级领导包保责任落实,坚持一线调度进展、督导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到位。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集中行动,聚焦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对号查摆,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以作风大改进推动工作大突破、经济社会大发展。

李良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确保不出问题。要按照“清理、美化、保持、提升”的思路,启动实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活动,动员全部力量,决心一次下足,狠抓问题整改,实行日通报、周评价制度,全面落实长效管控措施,推动城市环境面貌全面改善。要抢抓工作“窗口期”,坚决彻底完成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大各领域问题排查整治力度,明确整改方案、卡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生态环保精细化、精准化、常态化水平。要持续狠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细致抓好企业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逐个行业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和履职清单,专业化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创新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街道属地责任,强化人员力量配备,进一步提高全区安全生产监管专业化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