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楚街道召开“散乱污”企业、综合环境、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会议

日期:2021-04-30  信息来源:只楚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整治没有停歇,发力从不松劲。

为持续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办好身边事,4月29日下午2点,只楚园、只楚街道召开“散乱污”企业综合摸排整治、环境综合整治、“违法用地、违章建设”肃清专项整治行动专题会议,全面从弱处着手,朝问题开刀,向短板攻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校验加强作风建设集中行动成果。园区、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合作社、改制公司、社区负责人约70人参加会议。

起底式、地毯式开展“散乱污”企业摸排整治

“散乱污”企业摸排整治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必须拿出零容忍的态度、壮士断腕的决心强力推进。在本次摸排整治中,将按照“全域摸排、精准识别、坚决整改、合格验收、日常巡查”的闭环管理的方式,在“先难后易、由点到面”对楚民、楚丰、西牟、楚润、楚新等自建工业园以及“散乱污”企业密集的社区开展网格化摸排,在2到3天时间内对重难点社区完成全部摸排,一个月时间内对所有社区“过筛”,做到“以米计、以步量”、“一企一表,一社一账”。本次摸排所有企业信息录入云服务中心大数据库,实行数字化、精细化管理,全面建立企业数字地图,在关停取缔、限期整改、升级改造完成整治任务,全力打造生态只楚和数字只楚。

奋战六十天 环境大整治 实现大变样

环境综合整治不仅关系到辖区的总体形象和品味,更关系到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将集中利用60天的时间,以冰轮路、农校路、德润路等主要干道、铁路沿线及区河、夹河为轴线,以各合作社、改制公司、社区背街小巷、对外租赁土地为重点,开展“六治、三清、两改、两管”工作。即对“沿街沿路乱占乱堆、街巷河道环境脏乱、垃圾随意倾倒现象、沿街破损广告横幅、违法占用道路设施、工地道路扬尘污染”展开坚决整治;对“非法沙场、散煤销售点和废旧物资回收站、非法散乱畜禽养殖场、落后产能和散乱污企业占用土地”坚决清理;在“改造基础设施、改善绿化环境、网格责任精细管理、日常巡查常态管理”中推动辖区形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重拳出击、铁腕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

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是城市建设的“毒瘤”,是经济发展的“顽疾”,必须采取果断强力措施,彻底斩断违建的“念头”,消除违建的“源头”。本次肃清专项整治行动将集中利用2 个月的时间,对农用地上建设而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建筑物、构筑物及建设用地上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特别是新增的乱占耕地、山林违章及 2020 年第四季度卫片执法检查问题等违法违章行为,从快从严、依法依规进行全排查、全整改,全力实现“双违”建筑零增长、负增长。

会议强调,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是自我揭短、重开新篇、起步争先,要充分认识到辖区发展的严峻紧迫形势,拿出为标杆而战、为荣誉而站的作风。要知道“为什么干”、“必须去干”,要做到“有决心干”、“快速去干”、“有方法干”、“长期去干”,绝不能有“等一等、靠一靠、缓一缓”的思想,必须分秒必争,连轴运转,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快速执行、严格落实,在看行动、看变化、看效果中推动辖区旧貌换新颜、环境大变样,以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只楚新形象献礼建党100周年。(高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