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710C/2021-01551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
发布机构: 芝罘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1-05-21

【新闻发布会】烟台市芝罘区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05-21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5月21日下午,芝罘区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介绍了芝罘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针对市民关注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一、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变化,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探亲或出差。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积极配合当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入区返区,确需出行的,提前3天主动向目的地街道社区报备,返区后配合做好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近期从国内重点地区低风险区入区返区的人员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街道社区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区后配合做好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措施。

       二、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芝罘区设置发热门诊的医院有毓璜顶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奇山医院、烟台山医院、芝罘医院、海港医院,就诊时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不扎堆、少聚集等良好防护习惯。出入商场超市、公园景区、酒店宾馆、农贸市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自觉配合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保持“一米线”距离等防疫要求。注意饮食卫生,提倡用公筷、公勺或分餐制。

       四、自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一直没有完全控制,在我国发生局部疫情是常态化防控的一种正常现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芝罘区作为港口所在地,外防输入风险较大,截至5月19日,全区疫苗接种44.6万剂次,累计接种35.2万人,未发生严重异常反应。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居民,尽早到居住地辖区接种点预约接种,完成接种的居民要继续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来源:芝罘湾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