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710C/2021-01750 信息分类: 文件解读
发布机构: 芝罘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1-05-25

【文件解读】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2021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05-2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021年5月25日,芝罘区政府办公室制定了《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2021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烟芝政办发〔2021〕4号)(以下简称《通知》),现解读如下: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芝罘区政府办公室严格贯彻上级工作部署,认真研判分析,结合我区实际,对上级任务积极承接落实,明确具体要求,推动我区“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开展。

二、政策依据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3号)。

2.《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21〕1号)。

3.《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2021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烟政办发〔2021〕4号)。

三、出台目的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区“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特制定本《通知》。

四、重要举措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通知》共提出4个方面、16项任务目标、65条具体措施。

(一)推进简政放权,释放发展活力。全面深化简政放权;精简事前审批,创新审批方式;精准落实宏观政策,实施减税费;创新中小微信贷服务模式,强化信用应用,提高融资便利度和优惠力度,增加普惠金融服务;稳定和扩大就业,扩大公共就业服务范围,推进新就业形态多元化。

(二)完善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质量。强化数字化、综合化、公平化监管,提高监管执法规范性和透明度,使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完善监管标准体系,推动产品竞争力提高和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守住安全和质量底线;压实市场主体责任,严肃惩处违法犯罪行为;创新包容审慎监管,支持“四新经济”发展。

(三)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推行网上办全域办,实现全天候在线政务服务;推进一窗办一链办,推动一号响应一次办成;强化基本民生保障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借助大数据筛选等主动发现、及时施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坚持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竞争,做好招商引商、安商稳商工作。

(四)强化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督查考核,落实落细改革任务。


具体联系人:徐晓   联系电话:0535-622717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