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2021-05-05  信息来源:区委办 区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5月5日,芝罘区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全面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明方向、求突破,逐项工作研究部署,确保取得更好实效。区委书记杨升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区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

杨升岩指出,当前,全区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但部分重点工作距离预期目标仍有较大差距,全区上下必须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快起来,盯紧节点,加快推进,确保顺利完成任务目标。要进一步提高境界标准,牢固树立“保三争二抢第一”意识,争做县域经济排头兵,在全市当标杆、争第一、做最好。要勇于跳出芝罘看芝罘,主动寻标对标,坚持一切以结果论英雄,用事实说话、用成绩说话,奋力冲刺二季度,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杨升岩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抓重点、攻难点,有针对性采取过硬措施,下大力气啃“硬骨头”,确保尽快取得更大突破。要坚持不懈培优做强主导产业,明确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精准施策用力,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打造动力强劲的特色产业集群。要全力抓好重大片区建设,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全方位提速城市更新改造,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只楚、卧龙两个省级园区建设,统筹抓好产业规划、土地整理、腾笼换鸟、项目建设等工作,不断推动园区全面提档升级。要进一步加强督导、调度、考核、通报力度,发挥好督考一体机制作用,靠在一线督促进展、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地落实。要持续狠抓“双招双引”,坚持不懈招大引强,围绕主导产业精准招商,确保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区域发展活力。

杨升岩指出,要持之以恒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集中行动,聚焦问题、逐项查摆、狠抓整改,切实以作风大改进推动工作大突破、经济社会大发展。要突出抓好群众反映问题解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空气扬尘等问题,全面打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彻底清除城市管理顽疾,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要以严细实的作风守牢底线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防火防汛、金融债务、舆情管控和信访稳定等底线工作,健全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确保不出问题。要注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强化干部规矩纪律意识,一切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确保干部队伍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

李良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经济运行,健全完善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机制,突出考核导向,强化调度督导和分析研判,一手抓存量挖潜、一手抓增量培育,上下结合、齐心协力抓好财税金融、外资外贸等重点指标增长引育,坚定不移完成既定工作任务,确保“过程分”“结构分”“总量分”应得尽得。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卡实各方责任,整合资源优势,彻底破解征迁等问题制约,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要攻坚克难抓好城市管理,坚持当前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活动,切实提高工作精细化、精准化、常态化水平,推动辖区环境面貌实现明显转变。要不折不扣守牢底线,深化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民生事项,树牢“民本民先”理念,第一时间办理群众反映事项,加快网格化管理落地落实,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上,部分街道、部门、重点工作专班分别作了发言和汇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