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致青春,责任保安全

日期:2021-05-08  信息来源: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少年不负青云志,五四精神薪火传。“五一”假期期间,正值森林火灾高发时期,区海洋局青年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在“五四青年节”仍认真坚守工作岗位,冒雨值守在护林防火一线,严禁附近居民携带火种上山,全力做好引导和劝说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用责任和担当书写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壮丽青春篇章。

由于“五一”假期期间,气温持续升高,风力较大,市民野外劳作及游玩人数大幅增加,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野外用火管控难度增加,因此,全区防火形势异常严峻,防火工作压力极大。区海洋局充分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重点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利用“五一”假期这个关键节点,全员参与,严防死守,始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防火工作各项要求,严查进山人员,严禁火种进山,坚决杜绝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区海洋局的青年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始终明确自己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时刻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主动担负起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奉献点燃青春和激情,用坚守践行忠诚与梦想,用最温暖、最骄傲、最无悔的年华,诉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初心与忠诚,创造出无愧于时代要求的青春业绩,在本职岗位上实现青春梦想,焕发青春光彩。

“五四”的呐喊仍然响彻人们心中,“五四”的号角依然激励民族前行,“五四”的火炬已然传到新时代青年人手中。时代在变,但青年人应有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不能变。此次完成森林防火任务,既是全局党员干部杜绝安全隐患,在全区构筑起护林防火坚固防线的有效途径,又是全局党员干部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海洋局的青年干部将继续以忠诚奋斗作为自己不变的政治底色,以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坚守的信仰宗旨,以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作为自己永恒不变的誓言承诺,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强化政治担当,树立良好榜样,从党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初心,不负使命,奋力前行。(战亚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