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街道:楚凤社区开展三轮车交通安全教育普及活动

日期:2021-05-08  信息来源:凤凰台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电动三轮车轻便快捷、成本低,但生活中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闯禁行等交通违法现象层出不绝,潜在风险较大,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呈多发态势,为进一步规范电动三轮车驾驶,普及交通安全法律,预防和降低风险隐患,实施有效源头管控,近日,楚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电动三轮车主、驾驶员开展“三见面一建档”(见人、见车、见管理者、建档案)及交通安全教育普及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辖区快递营业部,对快递运营电动三轮车进行建档及警示语喷涂工作。志愿者小梁主动承担起喷涂安全宣传警示语的工作任务。喷涂过程中,涂料气味浓重,污染性强,但他毫无怨言,凭借着过往丰富的喷涂经验,喷涂工作完成得又快又好。同时,社区志愿者们向三轮车驾驶员和快递员宣讲交通安全法规,着重强调依法佩戴安全帽、严禁违法载人等有关规定,逐一建立车辆档案,并组织签订安全承诺书。经过宣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执行《交通安全法》,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共享道路安全和谐。

此次活动,有效强化了社区电动三轮车驾驶主要群体交通安全意识,降低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切实促进了和谐稳定社区建设。(门笑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