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三举措”不断提高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质量

日期:2021-06-10  信息来源:编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自我规范,烟台市芝罘区委编办以优化流程、提升服务、强化监管为抓手,不断提高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质量。

一是科学部署优化流程,按下“快捷键”。印发《关于做好芝罘区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公示的重点工作、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按照“区直单位优先、重点领域有序、街道穿插推进、中小学假后开展”的原则,制定《日程安排表》,分批次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通过微信、QQ群等“不见面”方式开展业务培训、提供咨询服务、做好政策解答、加强沟通交流。以图文结合的形式明晰工作流程、填报要求、所需材料、易错环节等内容,确保各单位操作人员“一学就会”、年度报告公示“一次就过”。

二是加强指导提升服务,跑出“加速度”。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及时反馈、更正不准确内容,最大程度简化工作流程。实行AB岗制度,确保工作人员始终在岗、业务办理始终不断、网络咨询始终在线。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对能通过部门信息共享的证明材料,可由审批机关提供。明确专人服务,对2020年新设立和经办人员发生变化的事业单位,指定专人指导年度报告填报工作。安排专人答疑,及时解答各事业单位遇到的问题,并采用远程协助的方式帮助解难,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高效审核强化监管,严把“质量关”。依托事业单位监管系统,实现年度报告报送、审核、公示网上“一条龙”不见面办理,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办事人员少跑腿”。建立“日清日结”机制,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均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公示,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每周盘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跟进各事业单位填报进度,定期通报年度报告公示情况,督促相关事业单位及时报送。通过建立年度报告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抽查、投诉举报处理制度、事业单位信用体系等措施,确保事业单位公示信息的真实、准确、规范,全面接受社会监督。(殷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