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建立督查考核机制 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日期:2021-06-11  信息来源: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热情和干劲,营造讲担当、重执行、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干部执行力和落实力,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结合实际工作,建立督查考核机制,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理顺重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

办公室作为考核工作责任科室,严格按照“会而有决、决而有行、行必有期、期必有督、督必有果”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建立督查工作台账清单:一是各级领导批示批办以及上级交办的各类重要事项;二是局党组研究决定以及年初制定的重要事项;三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三张清单为抓手,有效梳理和掌握各科室重点工作情况,深入细致抓好督查落实工作。

明确督办流程,完善考核机制

各科室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做好配合联动,通过科室提报、党组研究细化节点安排、挂图推进、亮牌通报四项流程,切实提高督办事项办理水平。提报和细化环节,对每项工作周密考虑、细致开展,讲求工作实效,坚持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跟踪督办环节,根据上级通报、反馈情况以及事项办理质量进行“蓝黄红”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将计入个人执行力档案,作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有效提升全局上下执行力。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认识

督查是抓落实的重要手段,是提升执行力的有效方法。下步全局上下将牢固树立“没有任何借口”的执行理念和“细节决定成败”的细节意识,坚决客服和纠正重决策、轻落实的倾向,把抓好工作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出真招、见实效,确保考核机制全面落实到位。(耿美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