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1-06-11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服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6月11日,芝罘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议,全面传达学习省、市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办公室全体人员、全区营商环境指标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决策部署,通报了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将营商环境建设确定为全市五大重点工作之一,提出了“省外看苏州、省内超济青”的目标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务必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采取“非常手段”,出实招、下狠手,全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上层次、上水平,顺利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坚持高位推动、联合作战,加快建立健全高效协同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推进机制。要切实发挥好“2+3+3”的领导机制统筹作用,双组长靠前站、三部门领着干,真正形成分工明确、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为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提供坚实保障。要切实发挥好专项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规范高效的统筹协调机制、行之有效的督导考核机制、立改立行的问题整改机制,打造一支专业、高效、务实的营商环境攻坚团队。

要切实落实好各指标优化提升工作组主体责任,一级指标牵头部门牵头抓总、二级指标责任单位全力配合,主动对上衔接,认真开展复盘,深挖找准短板弱项,着力创新攻坚突破,有针对性地做好各自指标的优化提升工作,全力打造“企业办事少跑腿、群众办事不求人”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扎实做好上级配套文件印发,切实抓好上级政策落地,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宣传,扎扎实实、不打折扣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各项“规定动作”。要进一步发力创新突破,对标全国一流,瞄准苏州等先进城市,找不足、找差距,拿出我们自己的“一招鲜”“特色菜”,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全面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档升级。要进一步强化考核督导,按照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尽快研究制定我区考核办法,加大先优选树和末位督导力度,真正树立起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会上,印发了《芝罘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小组工作规则》。(李鹏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