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街道:向阳街社区开展“蓝白粽情 情暖社区”包粽子过端午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1-06-12  信息来源:向阳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6月10日,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和弘扬端午文化,团结邻里,促进和谐社区的发展,向阳街社区开展各式活动纪念端午节的到来。

向阳街社区联系了烟台蓝白餐饮有限公司,一听是走访慰问社区空巢老人、低保户、残疾家庭、大病两参人弱势群体,企业带着慰问品就来了,肢体二级残疾的任丰明的家人接过粽子,感动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紧紧拉着企业工作人员的手,哽咽着地说道:“谢谢你们过节记挂着我们······”。70岁的刘荣风阿姨患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家中只有她自己,在看到熟悉的社区工作人员亲自来家中探访,还带着让人暖心的慰问品,感动地说:“端午送粽子,我真诚的感谢。”

另一边在向阳街社区的会议室内,一早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提前把泡好的糯米、红枣、花生、粽叶等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先到的居民把食材依次分好,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包粽子活动开始了,阿姨们彼此传授经验“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折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姐姐包的粽子棱角分明,好看。”“王阿姨包的真满,这粽子实诚……”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和谐,粽香飘香,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包好的粽子也送到辖区困难家庭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小小粽子传真情,粽香透着温情,他们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表示过节能吃到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臧浚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