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街道:华茂社区发动“群众力量”,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21-06-12  信息来源:向阳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积极引导每位社区居民迅速行动起来,参与到创文工作中,迅速在全体居民中掀起活动高潮,推动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走实走深。华茂社区联合辖区优秀楼片长、志愿者、居民自治组织共同进行卫生督查。

自环境整治和创城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华茂社区网格员们按照“人在网里走,事儿在网中办”的办事原则,顶着炎炎烈日,奔走于大街小巷、深入社区路段,对商铺占道经营、门前卫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就发现的杂物乱堆放、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要求及时整改,每天查漏洞、找差距,“徒步丈量”辖区。辖区优秀楼片长王彩梅找到社区书记,表示愿意带领毓祥居民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义务共同协助社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督查行动,在她的号召下,立刻有20多名队员加入,每天在辖区巡逻,对占道经营的商户、不规范停车的车辆、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告和整治。

“我是一名在华茂社区居住了几十年的老住户,近一段时间来,我感觉小区的变化最大,华茂社区工作人员在扎扎实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让社区一天一天变得更好,我发现更多的辖区居民的积极性也被调动了起来,大家发自内心的爱社区,因此我也要当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家住毓祥街的孙大姨这样说。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推进华茂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深入开展,居民们纷纷表示会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闯红灯、爱护公共设施等,浓厚辖区创文明城市氛围。(沙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