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街道举办“百人百讲庆百年”社科专家基层行宣讲活动

日期:2021-06-15  信息来源:凤凰台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按照烟台市“百人百讲庆百年”社科专家基层行总体部署,日前,凤凰台街道邀请烟台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专家库特聘专家、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会清,举办以“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党史专题讲座,街道机关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

讲座中,刘教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入手,抛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紧接着,他围绕党的科学理论、组织优势、群众基础、革命精神等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人民翻身作主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民族复兴强起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引导党员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刘教授丰富的党史知识,简洁的逻辑脉络,创新的讲述方式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进一步提升了对党的认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此次宣讲,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感悟,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自我加压奋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社区党员群众对党的信任感、依赖感和归属感。(王艳丽、林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