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街道:新桥东社区开展“粽有爱 爱传承 传递爱”端午节爱心传递活动

日期:2021-06-15  信息来源:凤凰台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群众过上一个传递着温暖和正能量的端午节,近日,新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儿童开展了“粽有爱 爱传承 传递爱”端午节爱心传递活动。

一大早,泡好的白糯米、黄糯米、红糯米、蜜枣、棕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桌旁,捋粽叶、填糯米、红枣、裹粽子、绑粽绳……浓浓的粽香味弥漫在社区活动室。包粽子过程中,“一老一少”组队,你裹粽子,我剪粽绳,一起体验着劳动的乐趣,将祝福与关爱包进了小小的粽子中。在等煮粽子、鸡蛋的时候,社区志愿者将承载着祝福安康的五彩绳系在了小朋友们的手腕上,并告诉他们系彩绳的寓意,孩子们你看看我的,我看看你的,开心得手舞足蹈。随后,这些满载祝福的粽子及鸡蛋,通过志愿者们传递到了社区参战老兵、建国前老党员以及低保家庭手中,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会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粽子鸡蛋真好吃,我也系上了彩绳,谢谢你们!”93岁高龄的建国前党员张奇花奶奶笑着说。

此次活动,让社区儿童体验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特殊群体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得到传递,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号召力,有效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段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