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街道:楚凤社区开展“粽情端午,温馨邻里”包粽子送祝福活动

日期:2021-06-15  信息来源:凤凰台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增进辖区居民邻里感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楚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居民和大学生志愿者,在金象泰睦邻文化中心举办包粽子活动,并将节日慰问品送到社区困难家庭及80周岁以上老人家中。

活动当天,在欢声笑语和粽叶飘香中,包粽子活动热火朝天的开始了。“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再用筷子轻插几下……”志愿者张阿姨为大学生志愿者详细讲解包粽子的技巧,学生们许多都是只吃过,没包过,第一次上手,手忙脚乱又倍感新奇,大家互相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一片片粽叶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上下翻飞,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包粽子,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现在图省事,都是直接买现成的,今天社区组织大家一起包粽子,我感觉特别的有意义。”金象泰居民李大姐说道。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和鸡蛋送给社区的老党员、高龄老人、困难家庭以及为社区建设作出贡献的居民,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此次包粽子送关怀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增进了邻里友情、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下步,楚凤社区将持续加大惠民服务工作力度,举办丰富多彩文化活动,着力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社区。(邢嘉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