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丽都社区开展欢庆端午邻里节活动

日期:2021-06-15  信息来源:白石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发掘和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喜爱、过好传统节日,促进邻里和谐关系,增强社区凝聚力,丽都社区联合山东诚辉物业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浓情端午·粽叶飘香”欢庆端午邻里节活动。

6月9日上午,在白石街道丽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一片叶子就够了,这么卷,然后这么绑起来,米就不会漏出来了,形状还好看……”“你看我包得这么小哈哈,不行不行还得学习。”居民们相互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社区和物业年轻的同志也积极上手,认真跟老人们学习,不一会儿几大盆糯米就变成了千姿百态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最后,丽都社区党委和诚辉物业代表居民把这些粽子送给辖区里的老人、残疾人和特殊困难家庭,借节日表达对他们的关怀。

本次活动,不仅使居民们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更拉近了居民、物业和社区之间的关系,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据悉,丽都社区党委将继续借传统节日开展各种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搭建睦邻交流平台,促进和谐邻里关系。(李俊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