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烟台市芝罘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1-06-30  信息来源:芝罘区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一、《烟台市芝罘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出台背景是什么?

2021年芝罘区从外部环境和自身发展方面对经济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注重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客观提出了芝罘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共分8大类10项指标,涵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其中,GDP、固定资产投资、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外贸进出口、实际使用外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等7项主要经济指标年度计划任务,按月分解落实到了各街道(园区)。

二、《烟台市芝罘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出台目的是什么?

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是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是进一步明确各街道(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工作目标的要求。

三、《烟台市芝罘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决策依据是什么?

在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上,围绕“盯住全市、立足实际、积极稳妥”的思路,总体把握了以下原则:一是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相衔接;二是与我区发展实际相衔接,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既不过低没有压力,又不过高脱离实际;三是与省、市计划预安排相衔接,坚持高点定位、主动作为,原则上不低于全市平均增幅。

四、《烟台市芝罘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目标任务是什么?

地区生产总值计划增长7%,万元GDP能耗完成市下达任务目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安排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计划增长7%,实际使用外资计划增长10%,外贸进出口计划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计划安排增长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计划安排增长7%,新增就业再就业3.6万人。

五、《烟台市芝罘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制定要求是什么?

区相关部门要根据《工作计划》确定的主要经济指标分解计划,认真做好各自年度计划的分解落实,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