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和主任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人大机关“街巷长制”工作

日期:2021-06-08  信息来源:区人大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6月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和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安排部署人大机关开展“街巷长制”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云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工作在芝罘,芝罘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认真落实“街巷长制”工作要求,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执行区委决策部署。要认真谋划、缜密部署,结合人大机关工作实际,制定落实“街巷长制”的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卡实要求,每名机关干部每天至少2次到分包街巷开展实地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反馈,切实做到到点到位、不出问题。要统筹兼顾,将落实“街巷长制”与调查研究、安全生产、违建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严、深、细、实”工作要求,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主任会议研究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于7月下旬召开,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为:听取、审议区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区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及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随后,党组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并进行研讨交流。张澎涛同志作重点研讨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