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自然资源局:三个“强化”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日期:2021-07-12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按照省、市下达的监测任务和防治工作要求,区自然资源局对我区林地资源进行踏查,抓实抓好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根据例行检查结果,我区部分松林小班遭受日本松干蚧、松墨天牛、松烂皮病和松材线虫病危害,部分松树已枯死。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防止病虫灾害扩大,区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人员立即开展林业有害生物各项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监测预警。完善以森林防火队员管护区域为网格单元的监测网格预警网格体系,实施常年日常监测,做到发现害情及时报告。二是强化防控组织和指导。组织开展调查,及时发布全区年度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预报,提出防控策略;印发年度病虫害防治工作方案,指导开展好监测防治工作。三是强化松材线虫病防控。认真履行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责任,落实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发现害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对重点松林区开展媒介昆虫监测和防治。目前,已完成飞防作业面积7万余亩,清理散生枯死、倒伏松木6万余株。(唐俪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